無聲的月光

 這是Kai Havertz/Mason Mount的足球RPS同人,切勿上升到真人。




    夢中,梅森看見星星爆炸了。

  

  他原以為會有如幾萬頓炸藥同時爆裂般,發出震碎耳膜的巨響,可惜,整個場景卻如同二零年代的黑白默片,只存影像,不聞其聲。不知為何,他試圖在夢中的宇宙尋找那顆笑容詭異的月球,就像會在兒童節目中出現的那種。但在他找到月亮之前,星星爆炸的光芒越來越刺眼,他忍不住抬起手臂遮住眼睛。在發出一連串意味不明的囈語後,他醒了。

  

  梅森揉著眼睛,迷迷糊糊地蹙起眉頭。倫敦仍然下著雨,淅瀝瀝地,落在五月的街道上。他感覺到身旁有個溫熱的物體,幽暗的空間,只有對方所在的位置散發著白光。

  

  「怎麼醒了?」梅森聽見熟悉的嗓音這樣說。

  

  他總算睜開眼。小凱捧著電子閱覽器,順著他的頭髮,身上僅披著件海軍藍的針織薄外套。

  

  「為什麼不開燈?」梅森探手打開床頭的閱讀燈後,蜷曲著身體,在枕頭上看著小凱的臉。

  

  「我怕吵醒你。」小凱說。他伸手搔搔梅森的下頜。

  

  「原來這就是星星爆炸的真相。」梅森以手指滑了滑小凱的手背說。

  

  小凱被他無厘頭的言論弄得有些不明所以。梅森為他解釋了自己的夢境。他才剛睡醒,說起話時軟軟黏黏的,比平時更撒嬌。小凱笑呵呵地聽完他的描述,最後說了句,「所以,你沒有乘坐宇宙飛船逃走嗎?」

  

  「沒有。就是像在水族館裡看鯊魚游泳那樣。」梅森的口吻顯得有些無聊。

  

  「太可惜了。我還以為你會有段刺激的太空歷險。」小凱闔上電子閱覽器的皮套蓋後說。

  

  「你以為是《湯姆與傑利》嗎?」梅森挑起一邊的眉毛說。

  

  「難道不是《霹靂貓》?霹靂星球爆炸了。」小凱還故意比劃了個爆炸的手勢。

  

  「好古老喔,老人家。這部卡通開播時我還沒出生。好歹舉個《遺落戰境》之類的當例子。」梅森有些嫌棄地反詰。

  

  「聽得懂《霹靂貓》是什麼的人還敢叫別人老人家?」小凱朝梅森扮了個鬼臉。

  

  「嗯,一定是我每天中午都跟蒂亞戈阿公坐在一起吃午餐的關係。」梅森下了這個結論。

  

  他們忍不住相視微笑。蒂亞戈總是縱容著他們這群小孩子胡鬧。

  

  「好吧,我也跟你說個親身經歷。」將電子閱覽器放在床櫃上後,小凱一把攬過梅森,就像抱著自己心愛的小狗。他被夜氣所浸潤的手,碰到梅森裸露的肌膚時,感覺到對方忍不住瑟縮了一下。梅森枕著他的臂彎,興味盎然地聽著。

  

  「大概是一年半前吧,有天夜裡,我被月光吵醒。」

  

  「胡扯。月光怎麼會吵。」

  

  「聽我說完嘛。」

  

  梅森則露出平時預備搗蛋的表情。

  

  「月光當然無聲,但它穿窗而入,來到我面前,姿態洶湧如大潮,嘩啦啦,讓人措手不及。」

  

  小凱感覺到梅森用力摟抱自己。他撫摸梅森有些單薄的背部,接續說:「那晚,我起來坐在床邊,期待月光可以發出那怕是一丁點的聲響,告訴我,它前來拜訪的原因。可是,月亮依舊無言,我只看見窗外夜空流雲經過。我呆坐好一陣子,頓時才明白一件事。」

  

  梅森好奇地等待著接下來的故事。小凱只是低下頭,梅森閉上眼,小凱在他的眉心間上說:「任性的月亮最怕吵,這個世界的聲音太多太雜,它需要一包M&M’s花生巧克力糖才能安心。」

  

  說完,小凱壞笑著吻上梅森柔嫩的臉頰。梅森開玩笑似地用力推開他,一臉囂張說:「我餓了,好餓好餓!小凱快想辦法!」隨後,又補充了句「我不想走路喔。」

  

  當他們兩人磨磨蹭蹭地出現在廚房,已經是晚間十一點的事。身為自律性極高的運動員,這個時間點,本不該吃進任何食物,甚至是該準備就寢。不過,偶爾作息不正常也無傷大雅嘛。

  

  「你不說我不說,圖赫爾老師不會知道的。」梅森將從肯辛頓買來的橘子果醬抹在剛烤過的切片法國麵包上時,如此說著。咬下吐司的那刻,頭上也似乎冒起幸福泡泡。

  

  小凱喝著熱騰騰的蘑菇奶油濃湯,點著頭附和。他們很乖巧地沒有搭配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料,連貓掌熱榛果巧克力都沒碰,餐桌上的飲品只有氣泡水;甚至有志一同地無視了手機內一連串的群組發言。反正這時候早就睡了,嘻嘻。

  

  雨勢似乎變得更為和緩,現在只聽得到雨滴落在土地、水桶內的聲音。梅森吃著麵包,發現落地窗外,一隻狐貍正在簷下躲雨。他喚著小凱,兩人連忙把幾塊麵包放在碟子上,拿去招待著那位不知是狐貍先生,抑或是狐貍小姐的訪客。

  

  「我們明天去水族館吧?」關上落地窗後,小凱提議道。

  

  「為何突然想去水族館?」梅森歪著頭問著。

  

  「我很好奇鯊魚游泳的姿態是否真的如同星星爆炸。」小凱拍了拍梅森的肩膀,臉頰再次出現鯊鯊紋。

  

  「你現在打開BBC Earth,搜尋鯊魚相關節目不就得了。」梅森沒好氣地回嘴。

  

  「那差別可大了。何況,你不想出門走走嗎?」小凱眺望夜幕,雖說已近午夜,雨後的夜空總帶著無以名狀的透明感。他轉過頭說:「明天可能會是好天氣喔。」

  

  「那好。我要去看企鵝走路。」梅森蹦蹦跳跳,開心地說:「野餐!之後還要去野餐!烤奶油焗爐魚!叫上提摩跟克里斯他們,如何?」

  

  小凱摸著他的耳朵,笑著頷首。雨終於停了。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