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Spirit carries on 【7】

Warning:這是"The Lays of Beleriand"中「Curufin becomes the evil genius of the brothers, and also the lover of Luthien。」的廢設腦洞。

「庫露」CP的現Paro、OOC、設定雷、有點八點檔。閱讀前請詳閱此條說明,如有不適,懇請迅速遠離。非常感謝各位。



  
從第七章開始,直到第十章請搭配Fatma Turgut的〈Aşk Tadında〉,以及《機智醫生生活》的任何一首BGM都可以。



茴香酒的風味

  

  

  夜晚,始於街頭藝人演奏的另一首輕快曲子。天際的星星也點亮了。萊拉換個坐姿倚靠椅背,等待暫離的安德烈回來。她隨興所至地擺動踝部,腳上那雙檸檬黃色的綁帶麻編涼鞋晃呀晃的。今晚,是個美麗的新月夜,滿天星光斑斕,一顆小小的光點在月彎處格外明耀。仰望天空的時候,萊拉忍不住瞇起眼睛。窩在她身邊的橘貓迎著習習海風打著盹。

  

  那顆星星可真明亮。萊拉向著夜空喃喃自語。入夜後,白日蒸騰的暑氣與煩躁盡數消散,飽含潮氣的海風吹來相當舒服,萊拉高舉雙手,向上伸展腰肢,她朝著星火點點的海面無聲地舒了口氣,她現在感覺心情好極了。這個舉止卻驚動到身旁打盹中的橘貓,貓咪嚇到朝她大口哈氣,扭頭一溜煙地跳下長椅逃走。目送橘貓慌忙離去的身影,萊拉噗哧一笑。

  

  「真糟糕,被兇了。」萊拉苦笑著喃喃低語。這趟旅程,在今日之前,她幾乎都是撲克臉。本來就情緒低落之外,週遭圍繞著的閒雜人等,過度熱情到令她有些厭煩了。死黨艾希莉每晚與她通話時,總是叨叨絮絮地說,「早就警告過妳了,土耳其男人很煩」;她總是回答,「妳以為我想要獨自一人嗎?」

  

  這次前來土耳其,原是她與前男友賈斯汀交往週年的慶祝活動。那個混帳竟在出發前三個禮拜劈腿,對象還是她的大學好友潔西卡。喔!老天!爛人爛事沒什麼值得留戀,祝他們身體健康啦。只是⋯⋯萊拉垂睫喟嘆了口氣。怎麼可能不痛心?那是謊話!正如她的哥哥約書亞與父母所說的,或許,她看人的眼光確實有待加強吧?對於親近之人,她從不吝惜付出,卻老是換來一場傷心。

  

  既然如此,為何她還要繼續這趟土耳其之行,而不是跟艾希莉她們到波多黎各狂歡整個夏天?拉丁男人性感多了。這可是她法學院生涯僅存的悠閒暑假。她自己也不明所以。話又說回來,旅行的意義不就是毫無道理可循嗎?唯一的缺點是,她太過低估土系浮誇男的煩人程度,她只想要安靜地發呆不行嗎?土耳其的天空多美。

  

  萊拉再度仰望星空,月亮旁的星星依舊閃亮。啊,安德烈的眼中也有星光。稍早,安德烈臉色古怪地緊盯著她時,她看見他眼中的那汪碧綠湖水,有星辰倒映其上。她原以為是城市霓虹所致,當她同樣凝睇他的臉龐許久,才恍然明瞭,真的是安德烈明媚的眼睛。這個發現讓她有些詫異又有些⋯⋯歡欣?還有種近幾乎可稱之為懷念的情感。

  

  她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見過他,但她什麼都不記得。她的記憶中或許有過他的存在,只是,他的蹤影早就蕩然無存。那些過往都被深埋在何處呢?

  

  呃。是說,浮現這樣的情緒太奇妙了,他們彼此不過認識不到一個小時。

  

  萊拉拿出編織水桶包裡的瓶裝礦泉水,啜飲了一口。安德烈是她此趟旅途當中,除去飯店與餐廳的服務人員外,所遇見最有禮貌的男性之一。起先以為他又是另一個想借故揩油的登徒子,沒想到,是位臉上藏不住任何秘密的小男生。

  

  「哪有人一開始就目不轉睛地盯著陌生人不放。我有那麼可怕嗎?」她當然沒遺漏安德烈最初撫上心口的動作,與他那近乎是驚嚇的神色。想著,萊拉哼起了那首〈一步之遙〉。就在伊茲密爾柔軟的月夜裡,昏黃的海岸街燈,銀色的月光下。

  


  當她哼完整首歌,堤岸上仍然見不到安德烈的身影。萊拉看了手錶一眼,不太愉快地蹙起眉頭說:「他也太慢了吧。不會真的放我鴿子?」哎,她難不成又看走眼了?

  

  「我好餓喔。可惡的英國人!太失禮了!」萊拉咬了下嘴唇,她在心裡嘀咕著,數到十,安德烈再不回來,她就要離開了。反正她沒什麼損失,就是又被人擺了一道而已。煩死了啦!

  

  「一、二、三、四⋯⋯不是吧⋯⋯五、六」她只要肚子一餓,脾氣就會格外糟糕。「七、八⋯⋯拉斯卡利斯你這個混蛋!」萊拉輕捏著保特瓶,朝大海失望地叫了一聲。

  

  正當萊拉數到十,滿腹委屈地起身準備離開,她一轉過身,就看見安德烈提著兩袋東西狂奔而來。萊拉先是愣了一會兒,才對著安德烈向她跑來的身姿,笑逐顏開。


  跑到長椅旁邊時,安德烈喘著氣,看著萊拉的眼睛說:「對不起。幸好妳還沒離開。」

  

  「嗯⋯⋯距離我走人僅差一步,還好你趕上了。」萊拉以手指抵著下巴說。

  

  「抱歉。是我的錯。應該先跟妳說一聲,我去買這個。」安德烈晃了晃手中舉起的兩個紙提袋。沐浴在街燈下的他,灰綠色的眼睛閃亮亮的。

  

  由於安德烈的舉動實在太像小朋友,萊拉也被他逗笑了。在安德烈看來,她眉眼彎彎的笑容,美麗得如同春陽之下展開的蝴蝶翅膀。

  

  「這些是什麼?」雙雙坐回位置後,萊拉指了指在長椅上的兩個紙袋問著。

  

  「烤薄餡餅跟飲料,是這附近烤餅店賣的,這家店的薄餡餅超級美味,我可是排了好長的隊伍才等到。」安德烈從紙袋中取出尚包裹著的食物,以及,似乎是杯薄荷檸檬氣泡飲的飲品。安德烈替飲料插好吸管,再將它們遞給了萊拉。萊拉笑著表示完感謝,收了下來。

  

  「所以,你說的餐廳是烤餅店?」萊拉問。

  

  「當然不是。我是想,妳大概也肚子餓了吧,就先買個小吃墊墊胃。」安德烈吸了口飲料後說。

  

  「是你自己想吃吧?還說我呢。」萊拉刻意挺起上身,歪著頭問。經她這一說,安德烈再度感到些許困窘,他揉了下鼻尖,有些害羞地點點頭。

  

  萊拉再度呵呵地展露笑臉。「不鬧你了。謝謝你。」萊拉舉起了那杯薄荷檸檬氣泡飲致謝。安德烈也開懷地也舉杯回敬。

  

  「本來,我還以為你要丟下我。」萊拉低頭打開油紙包著的烤薄餡餅說。

  

  「怎麼可能。我跟妳約好了。我才不是言而無信之人。」安德烈嚥下一口辣馬鈴薯薄餡餅後,堅定地說。「我說到做到。」安德烈再度表示。

  

  大概是這些日子以來遇到太多鳥人鳥事,聽到安德烈這些話,萊拉心中頓時泛起陣點點心酸,又有些甜蜜的感動。雖然,她不知道為何會出現這種甜絲絲的悸動。

  

  「好吧。你暫時取得我的信任了。」這時,長堤上這兩位年輕旅人再度四目相接。萊拉突然狡黠地笑說:「英國紳士,希望接下來你也不會讓我失望。」聽到這句話,安德烈見到萊拉眼中惡作劇的神色,頓時,他明白了萊拉的意思。

  

  「太過份了。妳這是刻板印象!我有個里昂胃!」安德烈故意苦著臉抗議。

  

  「喔,法國人更不可信,除了食物以外。」萊拉咬了一口安德烈買的菠菜白起司口味的薄餡餅,她交疊雙腿,以腳尖無聲地拍起節拍。

  

  喝著氣泡飲,萊拉仰望星辰滿佈的蒼穹,再度見到那顆閃閃發光的星辰。安德烈循著她的目光望去,他同樣看見月亮旁,那顆亮得不可思議的星星。溫柔的夏夜海風徐徐吹著,星光映著月光,城市霓虹渲染夜色,伊茲密爾的都會海岸之夜,美得像首歌謠。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